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東西有兩樣
克蘭詩
蘋果光秘蜜 與 零油光粉底蜜
使用的是上次櫃姐給我的試用包
其實我都是買身體保養的居多
很少會用到它們家的底妝
好了~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看零油光粉底蜜唄~(≧v≦)ノシ



(官網介紹連結)



零油光粉底蜜spf15   30ml/1000元
這款是新上市的粉底~
強調100%不含油脂(跟MAC柔霧無瑕粉底液一樣!!)
也是一款適合油肌及夏天使用的粉底
待會兒我們再來做個比較~


照例先來看一下

成分分析

克蘭詩獨門複方植物精華:調節油脂分泌,從根本打造柔軟滑順不乾燥的好膚質
克蘭詩專利自然調光複合素
克蘭詩專利第七代抗污染複合素anti-pollution complex*

純礦物質
♥« matte reservoir » pigment 清爽救星微粒子
♥ « Soft Focus »柔焦光學微粒
♥ Silica beads矽粉微粒子


水性液化微粒技術
野生芝麻(Lamium album)精萃
栗子萃取
高科技礦物遮光劑SPF15

主要是從官網擷取的資料
因為手邊沒有詳細的說明,網路也查不到~
所以先用官網的資料跟各位交代


不過我一向都還滿欣賞他們家的
獨門複方植物精華
因為他們家有專門的實驗室在研究可以做為美容使用的植物
而且他們重視平等交易永續經營(砍一株種一株)
一整個很天然又環保的感覺

像我自己用的身體保養多半都有添加
美體霜有添加
木瓜酵素青竹精華(心得請點我)
俏臀霜有添加龍舌蘭、龍芽草、鐵樹葉子木頭..等
胸部緊實露有狹葉球菊銀杏、人參..等



接下來來看實物~



質地
稍稠乳液狀
味道一開始會很香(我一度快被香味窒息)
後來漸漸變得很溫醇好聞(難道是香水有分前後味??)

這個顏色03對我來說似乎有些白...



推勻度
普通~
因為無油份粉底的關係,推勻度沒那麼好
但此款也不會不好推,算中等~
所以建議事前須做好保濕先上隔離霜增加附著度會較好

在使用的時候發現一個令人驚奇的事!!
原本是濕潤的粉底液
過了一下後
竟然變成乾爽的粉底!!

瞬間提升肌膚清爽度
完全不黏膩
取而代之的是粉嫩的乾爽感


MAC的雖然也是無油份粉底
但乾爽的感覺卻沒有克蘭詩來的明顯

但相對的缺點是
若你是喜歡慢慢上粉底的人
要注意一下時間囉~





防水度

遇水後雖然不脫妝
用手搓揉後卻有脫妝的現象
但不至於全部脫妝,屬中度防水



乾了之後再用衛生紙稍微壓一下
有些許粉脫落
而且搓的出粉屑
的確是無油份哈~



接下來來看實際妝容唄~



服貼度
還不錯~
能均勻附著在肌膚上
肌膚透氣度也很清爽~

遮瑕度
不錯~大致上來說都遮得很好
斑遮得不錯~
除了色號太白不滿意(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呀)

黑眼圈還是有點明顯
可以先遮一下改進~

來看一下戶外~



真的很白厚~討厭

我很喜歡她的妝感
屬於
氣質粉霧妝
帶有柔焦
的效果
而且可以修飾毛孔


拉近一點看~不同光源







我們來比較一下同屬於無油份MAC柔霧無瑕粉底液(詳細心得請點)

質地        克蘭詩 (稍微稠的乳液狀) = MAC (稍微稠的乳液狀)
推勻度    克蘭詩 (無油份所以中等) =  MAC (無油份所以中等)
服貼度    克蘭詩 (優) =  MAC (優)
色系        克蘭詩 (自然色系) >  MAC (偏黃)
乾爽度    克蘭詩 (優) > MAC (中上)
防水度    克蘭詩 (遇水搓揉後會脫妝) < MAC (有含抗水性液體矽,可作為疏水膜或防水劑)
遮瑕度    克蘭詩 (中上,黑眼圈稍弱) < MAC (優)
呈現妝感   克蘭詩 (柔焦,氣質微霧妝) = MAC (柔焦,氣質微霧妝)
持久度    克蘭詩 (4~5個小時) = MAC (4~5個小時)
價錢        克蘭詩 (30ml/1000元) > MAC (30ml/1100元)

結論 似乎是平分秋色
不過還是各有各的優缺點唷~






接下來來試一下
在零油光粉底蜜之前先上
蘋果光秘蜜
會是怎麼一個妝效呢?




蘋果光秘蜜 30ml/1200元   ( #01 #00 兩色)

我使用的是5ml 的試用品
色號是#01 

先看一下官網說明




這個是內附的說明書



成分
克蘭詩專利自然調光複合素
克蘭詩專利第七代抗污染複合素anti-pollution complex*
3D炫光微粒子

它的使用方法很多~

創意使用蘋果光撇步
1.單獨使用或混和粉底液使用可使光線均勻分配在臉上
2.粉底液後使用,打亮眉骨及顴骨可呈現完美彩妝效果
3.單獨使用在眼周及眼下部位,可柔化眼周細紋使眼妝更完美!
4.柔化及打亮唇部,可使顏色更顯色、持久

我使用的主要是:
在妝前使用使粉底液更好推、服貼,並先修飾暗沉膚質、均勻膚色




質地
乳液妝,蜜桃(粉膚)色
味道沒有像零油光粉底液那麼強烈了
取而代之的是馥郁的花香

不過我還是覺得稍重了些
其實還是看個人啦~
我比較不喜歡太香的味道






推勻度
很好推開
吸收度也很好,不會黏膩~

擦上後肌膚會呈現自然的光澤
不同於其他有珠光微粒的飾底乳
蘋果光秘蜜完全看不到閃粉
卻還是能將肌膚打亮!!
不喜歡有明顯珠光的人可以考慮這款~




我只有使用邊臉
讓大家可以比較清楚做比較




可以明顯看到
有擦蘋果光秘蜜的那半張臉
有修飾泛紅、黑眼圈
提亮並均勻膚色的作用



(戶外)




上了粉底蜜之後
黑眼圈更是能明顯的比較出來!!

而且感覺有上蘋果光秘蜜的那半張臉
粉底蜜比較能附著上去


(室內不同光源)



(戶外)


的確提亮許多~




拉近一點看~



很透亮有光澤~
服貼度有提升!!





跟之前單上粉底蜜(上圖)做個比較



恩...比較起來就知道
人還是不能懶惰的
少一個步驟真的差很多~




持妝度
缺點就是上了蘋果光秘蜜
持久度會比單上零油光粉底蜜(4~5個小時)
縮短為3個小時、眼摺積線更明顯
可能是有增加滋潤度的關係
對我而言並不會變得更持久~


結論
蘋果光秘蜜使用上來
能確實修飾泛紅、黑眼圈
提亮並均勻膚色

搭配粉底蜜使用能使妝感更自然有光澤
且服貼度能更加提升~

缺點是個人使用會加速出油現象
比較適合冬天使用
或加強控油、蜜粉吸油..等等之類

光澤度我很喜歡
沒有明顯的珠光
取而代之的是用3D炫光微粒子所營造出的自然光澤

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08年春夏底妝大評比!! part 2

給肌膚來點清新的水果味吧~*克蘭詩橘子潔顏優酪

睫毛雨衣,防水無敵!!  克蘭詩新一代零脫妝睫毛雨衣

粗糙橘皮的剋星~*克蘭詩美體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