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家已經很熟悉的克蘭詩的蘋果光底妝系列了,還記得當時是小朋友的時候是Makiyo代言蘋果光筆,那個時候覺得是很特別的產品,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年,蘋果光已經發展出很完整的系列了,而且蘋果光的底妝產品通常不是說只有一個用途,而是可以混合其它底妝產品,創造出最適合自己的蘋果光肌膚,常常有人再討論底妝到底是要粉霧妝還是要有珠光的寶石光澤底妝,在之前會建議油性肌膚盡量使用霧面的底妝,乾性肌膚就挑選有光澤感的底妝,但現在粉底產品都非常的進步啊,可以讓你的皮膚看起來好像是粉霧妝但又同時可以透出光澤感,就像自己皮膚透出來的光澤一樣,而且在臉部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自然光澤感。

太粉霧的妝會覺得臉部比較平版,如果拍照或是攝影起來會整個臉部很扁平,太過珠光的底妝會覺得臉部有油膩感,拍照起來更是有放大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拿捏好底妝的表現度,我畫妝最花最長的時間都是打底妝,很重視從下地、粉底、遮瑕、蜜粉每一個步驟都不會草率,用量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這是很愛用的蘋果光秘密,是一款粉底前使用的飾底乳產品,也就是日本人打底妝最喜歡要用的下地產品,主要功能就是可以調整肌膚的顏色並且也有提亮膚色、讓皮膚好上妝的功用,只是妝前還是要做好基礎的保養唷,才能讓底妝服貼。右邊扁平掉的是第一代的蘋果光秘密,已經用到乾扁的身形了,打底妝都會用到它啊,左邊的是第二代我覺得質地相差不多,第二點有小小小更紅潤一點點,但整體來講是差不多的唷。

以下有素顏請先注意一下‧‧‧




我自己用的話的大概壓一下左右就夠推全大臉了,因為很好推勻所以都是用手來推,潤色效果很透明,我都會在毛孔比較粗大的部位打圓的方式去使用,會有填補毛孔的效果,有時候會再搭配蘋果光柔焦效果會更明顯,全臉使用完會覺得臉部是有光澤的,但不會有黏膩感。蘋果光秘密裡面有添加了3D炫光微粒子所以會感覺肌膚會變立體有光澤,不過不會感受到有明顯的珠光亮感。而且如果你手邊有顏色比較深或是覺得妝效比較厚重的粉底產品,也可以混合蘋果光秘密來上妝,會讓原本比較厚重的粉底變的比較透明同時也更服貼唷。



使用完飾底用的蘋果光秘密後,就可以再使用蘋果光的水滋潤粉底乳,色號是03算是一般色偏黃感的粉底乳液,包裝是擠壓式的,可以自己控制使用每次的用量,粉底其實就是可以讓皮膚表現出更好的質感,依照粉底的性質不同會有不同的妝效,這一款就是訴求比較輕薄保溼的妝效,不會有明顯的厚重感,雖然強調滋潤但在夏天其實只有用蜜粉定妝,也不會因為滋潤而容易有脫妝的問題,我覺得容易脫妝有時候是底妝打的不夠細,有些人都草草的推開這樣很容易脫妝唷,其實是要仔細的按壓,只要粉底顏色挑對,按壓起來是也不會覺得妝感很重的。




買粉底的時候一定要擦到臉上,不要不好意思請主動要求專櫃人員幫你做這樣的服務,可以先一起挑幾個色號,然後分別擦在左右臉,大概就會知道自己適合那一個色號,像照片中這樣就可以發現粉底的顏色是適合我的膚色的,不會跟膚色落差太大,當然也是要看你習慣比較明亮的還是剛剛好的底妝唷。

這一款粉底乳還滿好推的,不過遮瑕力就比較低,算是輕薄保濕型的粉底,適合長時間在冷氣房工作的人使用,如果是常外出工作的人也是可以用,因為它也沒有我想像中會容易脫妝,可能跟定妝產品的選擇也有關係唷,我就是有認識朋友一直跟我說他很容易脫妝,後來才跟我說它沒在用蜜粉定妝,覺得蜜粉會有粉感,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全臉輕刷過一層,才可以固定臉上有油脂成份的粉底產品唷。




這個是蘋果光的蜜粉餅(不是零油光蜜粉餅唷),包裝很精巧可愛,不過只有單層的設計,為了不要讓海綿跟蜜粉餅本身接觸,中間有多附了一個塑膠片,因為有時候拿海綿來補妝後海綿上會有一些油脂在,要是長時間跟粉餅接觸會容易變質結塊,所以那個塑膠片大家一定要留好啊。蜜粉餅本身質地是透明的,用海綿上會有不錯的遮毛孔粉霧效果,因為前面都用了有特殊炫光粒子的蘋果光底妝產品,所以為了創造出那種若隱若現的微光感,所以這個蘋果光蜜粉餅拿來定妝就很重要了。


一般男生也可以用刷子來刷全臉,讓別人感覺你皮膚不是那麼油膩膩的感覺,因為它用起來對我還還滿透明的,所以不上妝的話,在一般的防曬乳後也會用刷子刷全臉,讓臉部保持乾爽,不要有黏膩的感覺,當然平時拿來做定妝的也是很好用,因為是透明的蜜粉所以不會影響到粉底的表現顏色唷。



然後這是最後一步的秘密武器,這是克蘭詩好像在六月推出的限定產品,保加利亞玫瑰定妝露30ml要價一千元唷,但千萬千萬不要拿來當保濕化妝水來用,因為它是FIX MAKE UP的產品,是拿來定妝用的,有時候有人打完底妝後,發現粉感太重或是鼻頭有脫皮,眼角有卡粉都像是惡夢,就可以使用這一罐玫瑰定妝露,它噴出來的分子非常細緻可以很均勻的分怖在臉部,讓原本的粉感馬上變成貼合肌膚的服貼感,有時候蜜粉下手太重,也會噴這一罐來救一下啊,而且它裡面有添加了果醣多醣體聚合物跟矽分子薄膜可以固定彩妝的粉末,所以不適合拿來當做一般保養的保濕噴霧唷,只能在粉妝後使用唷。當然脫妝的時候也可以使用,因為臉上已經有一層底妝了,所以也是可以在補妝前來做保溼使用唷。


以下是使用蘋果光底妝完妝的效果,有室內外的照片。




這是打工前在室內晚上拍的照片



然後這是在室外的門口內拍的照片



最可怕的陽光底下照片,也不會見光死唷

臉上在T字還有眼部的C字部位我沒有特別用打亮的產品,只是用了蘋果光的底妝就會有微微的光澤感,在陽光底下尤其明顯,但又不會讓我像是戴了面具出門,只是高雄陽光好大,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